维姬白磕

今夜适合逃离地球,你会唔会同我齐走啊。

《半生误我是痴情》青蛇x白蛇

恰是人间四月天,小桥流水,朱荷碧叶,莲面露珠滚落溅起涟漪,惊动了探头的锦鲤。

青蛇只揽了一层蝉翼似的薄纱,眉尾上挑,琥珀石般的瞳仁底含着一汪春水,道不尽的妩媚风情。爬上床榻弯下腰际,侧身附于他耳廓边轻柔呵出热气。"呀,老实人——"

不待许仙将这软香玉搂入怀中,便听到自家娘子的呼声。"小青啊,你回来了?"脸色霎时间变化一阵慌乱,而她倒是故作羞涩低头吃吃笑了几声,急忙抬掌推开这仿若无骨的娇躯,青蛇也不见恼,带着铃声脆笑翻身跃出,立于石桥上偷窥内室乐不可支。

忽地一柄纨扇当头抛来,下意识接住才发觉是自己的,她朝着白蛇撇撇嘴。"无趣,早知道你全知道,我就不戏弄他玩儿了。""你不是想要学七情六欲吗?下来。"白蛇美目斜睨着,摇着扇子施施然坐于池边。

"干甚么?我学的不像啊。""像,像十足十,不过你道行还不够,会乱性的。""姐姐你说过,人是讲感情的,我是初学一点感觉都没有。""感情嘛,是讲究从一而终的。"

青蛇听出了名堂,垂眸唇角上翘,弯出个颇为讥诮的弧度,往书生那处略略扫了一眼。其实她是晓得的,许仙不算好相公。或许世间的男人都是如此,沉迷色相贪得无厌,再瞧姐姐这幅痴情模样,却不敢说,不舍得。

五百年前她也只是一条变幻不出人形的青蛇精,终日在紫竹林里混吃闲逛。直到那日遇到了名叫白素贞的貌美女子,当时还不知是妖,水雾朦胧,姑娘赤足踏进清潭。银白色的裙摆飞扬起来,指尖合拢又尽数伸展开。

扭动曼妙身姿,凝水挽成一朵盛开的花,衣衫褪尽,漆黑的长发散开。青蛇盯着她看,竟是愣神半晌,只猜疑这般夺人魂魄的绝色,应是仙子下凡沐浴,生怕扰动半分。

草丛传来窸窣作响,白素贞还未拨开看个仔细明了就见到不远处一个碗口粗丈余的青蛇,绷着肌肉蠕动腹部正准备溜走,蛇瞳好似有灵性似的,怯生生地吐了芯子。

白素贞见是同类,不禁心生怜爱盈盈一笑,湿润玉指抚摸过那寸寸鳞片,让青蛇微不可见的颤抖了一下,就听着她说。"你我有缘,从此以后便跟了我吧,搭个伴也好。"

许是初遇的缘故,她爱上了与白蛇共浴,便撒着娇央求由自己亲手脱下那袭白缎襦裙。伸手环住腰身,故意以暧昧的姿势贴近,下巴抵在她肩头百般勾引,哪怕得到回应只是如同看孩子玩闹的宠溺与无奈,也欢喜。

"既已修成人形,那我唤你青儿可好?""好啊真好啊,谢谢姐姐,我也有名字了。"

可那张好看的桃唇啊,如今叫唤最多的名字却不是她小青了,此刻的冷漠目光又为哪般呢?不过是放肆挑逗了一番"姐夫"罢了,他若真只钟情于自己的妻,怎有容她一而再入怀的机会。"谁都没有定力,郎情妾意也不过如此,还以为你们感情多好呢。"

青蛇面上笑着,心里却像是被一根绳子死死地吊着,嫉妒让她窒息,爱与痛让她困惑。指尖捻着发丝把玩掩盖内心的不安,说出的言语愈发不堪入耳。"守不住男人分明就是你自己没本事!""那你不要再跟着我了!"

深知斗法自然打不过千年道行,也不管不顾,已然是按耐不住的滔滔恨意,这份情实在太苦了。锋利剑刃抵上喉头,巴不得就此了断。白素贞却是放下了剑。"你倒是好本事,惹得我生气,不过想看看我还在不在意你。你回紫竹林吧,做人也没什么好。"

"你撒大谎!为什么做蛇的时候你说做人特别好,现在我成了人你却又说做蛇好?"她又急又气,紧紧攥住对方的手,巨大的惶恐铺天盖地地打来。"那许仙不好!姐姐,你不要喜欢他了,你在这儿我又能去哪儿?"

手背上突然出现一抹不知哪里来的水滴,缓缓滑下。分明没有温度却仿佛会灼伤人,青蛇赶紧缩回了手。"这是什么?""也好,还不知道眼泪是什么,等你明白就痛苦了。"

青蛇不再言语,沉默片刻直起身子拥住眼前人,"你无须多说,我是不会走的。""小青,下月中旬便至端午了,那雄黄酒..."感受到肩头布料竟被濡湿,话未尽只余叹息。

日子过得说快也快,而到了过节,气氛总归是要比平常热闹上许多的,集市里到处都是雄黄的气味,吆喝叫卖声不绝于耳。她寻到许仙时天色已晚,这个男人喝得烂醉。

他迷迷糊糊清醒过来,分明还是那张日思夜想的容颜,却记起瞎眼道士的话来。三杯酒吗?白玉似的脸庞在灯火映照下竟是说不出的艳丽与诡魅,"相公你醉了,本想同你共度佳节,只怕是要辜负我这一桌好菜了。"

"今日过节..小青呢?她怎么不见了。"许仙只觉后背冷汗淋淋,笨拙地想转移注意力,他怕这尝试,更不想证明。怎料白素贞目光如炬,看来这节是不得不过了。"家妹贪玩,现在都不回来。那我便自罚三杯吧。"

这不是寻常的雄黄酒,绝不是!不然凭借她的修为怎么可能就此控制不住地显出原形?不会的,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,她的好丈夫带回家的酒水里还有什么别的东西?

白素贞内心是极苦涩的,她为了从昆仑山盗取灵芝草遍体鳞伤。这算不得什么,可到头来为何救活的人却成个无情无义的呆子,他眼里满是惧怕,脸色惨白浑身发抖。他甚至不再留恋功名,躲到了金山寺出家为僧。

青蛇见姐姐终日寡言恹恹,积郁成疾。她开始后悔没能早日把那负心人杀了,念及此胃里一阵翻江倒海竟是比吞下雄黄还难受。

转眼已是秋日将尽,白蛇带着倦意撑在窗边,窗子被她推开了条半尺宽的缝,她便眼睁睁瞧着后院的满树花叶凋零得不成样子,罕见地生出几分悲情。这思绪才冒出,掐指一算,暗道不好。不祥的预感漫上心头。

金山寺外,水幕冲天。青蛇气势凌人挥动手袖卷起波涛汹涌狠狠拍向那山那庙,法海和尚将山提高,她就化作巨蟒骤然摆尾,使得房梁坍塌,白蛇赶到的时候,已经太晚了。

她见寺庙已毁,无人生还。本欲收水离去那烦人的和尚却是不肯放她走了,这孽已造下,再收不回。青蛇在半空中与法海斗成一团,蛇身盘旋屡屡被金光所伤,水柱直冲云霄却被赤色袈裟阻挡在外,节节败退。

"青儿你斗不过他的!"话音未落,只见青蛇再招架不住变回人身,那光芒犹如万道利箭穿心,她猛地吐出满口鲜血,发出阵阵惨叫,就像一只折了翼的鸟儿瞬间便坠入洪水之中。白蛇惊慌失措地展臂欲抓皆是徒劳。

她的妹妹,还是这样的好看,白蛇轻刮着她的脸颊,却怎么也擦拭不干净那刺眼的血迹。"姐姐,我杀了他..他死了,对吗?你曾说半生误你是痴情,让我莫重蹈覆辙。你知后悔了,可我不悔...为了你,我..""嘘——"天光黯然了,雨水也消失了。

目光相对的片刻有一瞬的宁静,青蛇似乎想朝着她显露些往日般的笑意,可唇角尚未扬起,那双眸子就懒得再也不愿睁开了。白素贞看着怀中的身躯一点点的零星上浮,慢慢消散,仰起头才发觉竟是落了满头雪。

"今年这雪来得真早啊,你那么嗜睡。是时候好好儿冬眠了。如今,倒也是共白首。"

THE END.

本还想写个伪HE小番外的,但是懒。大概就是青蛇没死,只是被法海打回了原形道行全无,后与白蛇在紫竹林重逢,从此过上没羞没臊的生活。ooc归我。

评论(3)

热度(23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